私心

2015.2.26 深处

*

灵魂深处藏着什么我从来都不懂。

*

她说

- 也曾被人骂过,也曾被人恨过,也曾独自一人,哭泣过。

- 知道有人骂你,知道有人恨你,知道有人挑拨离间,你都一笑而过。

- 当那个你以为很优秀很阳光成绩很棒,只不过和他们玩的好的人真正挑拨你最亲密的朋友之一,且被你看见时。你还是不足够强大。

  不长眼睛的人太多,随波逐流,没有自己思想的人也太多。因而一边倒的呼声如此袭来。你不是不生气不悲哀的。

- 把自己变得更优秀,还是拽住别人的脚跟,永远蜷缩在黑暗的角落。

   我想,我们,心知肚明。

- 随意被他人的话语所左右的人,注定不会与我同路。

*

我以前也并不以为她是这般狂妄自大且表里不一的人。

我以前也并不以为她是这般高瞻远瞩思虑繁重且机关算尽的人。

不同路,很好阿。

我也不想和一个,将喜欢、热爱,和梦想,永远挂在嘴边四处宣讲,唯恐天下不知的人,同路。

喜欢是荣耀,喜欢又不是炫耀。

感谢你只是个过客。

“愿你实现你的梦想,愿你讨厌的那个人不再称王称霸,愿你可以活得坦荡。”

*

为什么要将自己想象得那么重要呢。为什么以为全世界都愿意深爱或痛恨你呢。

他们只是过路,并停留,然后赶超。

因为所有人,都爱自己,胜过爱世界。

*

人只能在溺亡的深处自己挣扎着醒来,无人可帮。

所有来自灵魂深处的阴暗,潮湿得像一阵海风,这么席卷而来,将你穷追猛打然后坠下深渊。

你躺在冰冷的岩石上,头顶是看不见光的孤寂空气。这里是你的孤岛你的世界和你的深处。

你可以选择自己醒来,或否。

*

人们在这里僵硬,自傲,充斥着对他人的妄想和断论,却只需要对方配合和服从。

*

- 真好阿,毁了吧。

- 来吧,跟我一起,坠入深渊吧。

- 怎么样,被欺骗的感觉?

*

耳畔充斥着无名的喃喃细语,像指针和水滴的移行和滴落。

滴答滴滴。

声声溅落在崖壁之上,规律得使人溃不成军。

往前是阴霾,往后是山隘,想逃也逃不开。

深不见底的恐惧带来的是更加厚重的阴晦。

对宿命和天意的质疑,对现状的否决。

*

滴答滴滴。

怎么办呢,怎么办才好呢。

绝望着,也渴望着,也哭也笑平凡着。

*

如你我这般,是只有真正穿行过黑暗与障碍,才能发出微弱光芒的人阿。

然而有人一生都在黑暗中寻找光明,久而久之,也就变成了一盏灯。

*

时间会带来行为和意愿的回报。

于是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。带着深处凝结的层层水汽与风尘仆仆。

于是对于”宿命“这个厚重苍老的词心生敬畏,对于”一花一世界,一叶一菩提“感同身受。

*

我希望能笑着这样祝福她:

愿你实现你的梦想,愿你讨厌的那个人不再称王称霸,愿你可以活得坦荡。

评论

私心

阴暗/

© 私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